IMG_1163  

二號登山口挑戰失敗,有點沮喪的往下滑騎,

四哥發現我體力已透支,該補充熱量,問著:「要不要去吃芋圓?」

 

想到還要騎往大坑圓環,再騎上來麒麟峰泡湯,腿實在有些軟,這一刻只想「就地解決」,

正巧出了濁水巷斜對面有一家「冬瓜茶」專賣,就這兒吧!

 

四哥推門,門上鎖,難道沒有營業?暗叫聲苦!真的非得在往下騎?

就在這一刻門開了,一位胖胖的大姊應門,仍在營業中啊!

 

我得誠實說,一進門就有些後悔,屋裡雖乾乾淨淨,

但是冷氣裡帶著濃濃的煙味,讓我想轉身離開,真的是大打折扣!但真的餓了!

 

大姊說自家熬的冬瓜茶是他們的招牌,這冬瓜茶可以加的東西可多了,

又是紅豆、芋圓、冬瓜檸檬、冬瓜奶茶……,我胡亂點了碗冬瓜芋圓,四哥好奇的在冬瓜芋圓裡又加上紅豆。

 

等待時間有些長,環視室內,側面牆是大坑一帶的老照片並有文字介紹,前面有個小舞台,這家店有提供卡拉OK,整體而言帶有濃濃的地方色彩。

IMG_1160  

 

等待的時間真的有些長,四哥開始叨唸著:「怎麼這麼久?剛剛進門時,好想離開喔!」

突然覺得我們倆好像待宰的羊,不知道即將迎接的是何種滋味?

 

終於,好了!看上去就一般一般,將就將就吧!

咦!味道有些不一樣,怎麼有碎碎的小顆粒?口感有點像碎木耳,湯汁不甜,沒什麼「冬瓜味」?

 

一問之下,學問大了!

原來這冬瓜湯是直接用新鮮冬瓜打碎熬煮,而不是一般的黑黑的冬瓜塊,

而那碎碎的小顆粒就是冬瓜,完全不加香精。

 

大姊繼續解釋著:一般熟悉的冬瓜味都是用香精調成,真的用冬瓜熬煮是沒有那的味道的。

大姊頗為自豪,這味兒台南有,中部則是她獨賣,原本她完全不加糖,

然而純冬瓜茶客人喝不慣,無色無味,有點像白開水,所以後來調整成淡淡的甜味。

 

想想也有道理,我們自家煮冬瓜湯時,那冬瓜就是沒什麼味道,以前我就曾納悶,為什麼冬瓜茶有那冬瓜味,這一回長知識了。

這「純」冬瓜茶,到口後有淡淡的甘甜,口感不錯!

而芋圓頗Q,但是我們還是偏愛「新凍嫩仙草」的芋圓,雖然沒那麼Q

不過帶有芋頭、地瓜香,如果這冬瓜茶搭上新凍的芋圓,更棒!

算是我痴人夢話,亂想想吧!

 IMG_1178  

話匣子一開,和大姊瞎聊,這兒大都是熟客,晚上來吃飯唱卡拉OK

像我們這樣瞎闖的過路客不多。還好!我們誤打誤撞,才得新鮮美食,嚐得很道地的「冬瓜茶」!

 

想品嚐到「原味食物」嗎?到這兒就對了!

 

客家茶庄

電話:0931-23467804-22398699

地址: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69-1(濁水巷斜對面)

營業時間:10:00~22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okout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