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日中懇_170502_0250.jpg

1234、2234、3234,再來一次!
不!絕不再來一次!

我全程騎完台中到墾丁了,共計320KM,跌破很多很多人的眼鏡,四哥第一個說:「這是我老婆嗎?」亮哥也說不敢相信,他認為我會是掛掉的那一個!畢竟,在這之前我最多單日騎過一百多公里,連150KM都未破。

最初,看到車友在揪中墾一日,出發時間為晚上9:00,抵達為隔天傍晚,快足足一天的行程。

心想:瘋子!不好好睡覺,半夜騎車?太累了吧!

沒想到四哥說他想騎!

什麼?深呼吸……那那那,牙一咬,捨命陪老爺,我一個人是不可能做這事的!那就加強訓練一下吧!

沒想到原本說好的「訓練」一項也沒達成,個人記錄依舊一點進展也沒有,也沒有特別的練騎,什麼準備都沒有,26日就這樣到了。我-很-緊-張!開始焦慮,下午原要先睡幾個小時,卻輾轉難眠,晚餐也沒胃口,唯一念頭是:我幹嘛自己整自己?

26日整日颳風下雨,天候不佳,那種感受是矛盾的,有些慶幸若因天氣因素取消,那就不用騎了;可是車友說:「風雨無阻!」還真的是風雨無阻,20:40分雨中出發!出發前,住鹿港的老同學特地撥電話來告之:彰化暴雨、鹿港暴雨……這麼差的天氣對照車友的磨刀霍霍,我認了!就任憑宰割吧!

南下順風,第一個休息點在田尾,接著車友狂飆,時速達35KM以上,知道這速度我是不行的,若是一開始就肌肉受傷接下來都甭玩了,那就按著自己步調騎吧!

半夜到達嘉義,還不錯,有民雄肉包吃,但是吃完肉包後硬仗開始了,前方連個「車尾燈」都見不著,這些沒良心的,飆那麼快?誰說是B+C咖團?前後無人,只有四哥陪在我身旁,可是我騎得好倦,大腿開始痛。

四哥說:「不能停,如果車速停下來會更不想騎。」

夜色不知不覺的悄悄褪了,天亮之際到達台南,我‧要‧吃‧牛‧肉‧湯!沒有牛肉湯要罷騎啦!殘忍的事實卻擺在眼前,驚為「天味」的旗哥竟然大門深鎖,沒開!突然想哭,這一路就是想著牛肉湯才撐過來的!沒了牛肉湯沒了指望啊!

亮哥說找另一家吃啦,反正都是牛肉湯,湊合湊合!

我想這家牛肉湯想很久耶!沒了旗哥牛肉湯鬥志立即大減,悶了。悶的不只這一項,一路上就是踩踩踩,再踩踩踩,狼狽不堪拒絕拍照!醜死了!唯一的念頭只有「里程數」,現在騎多少呢?

一日中懇_170502_0233.jpg


過了台南,繞進高雄。高雄好大,怎麼繞都繞不出來,大腿愈來愈痛!好不容易抵達屏東。進入萬丹了,想著紅豆餅;經過潮州了,想著冷熱冰;車程有綠豆蒜……但是什麼也沒得吃!只有騎騎騎!

行經枋山,芒果熟了!一路上都是「芒果冰砂」,我真的受不了了,跟四哥吵:「我要吃芒果冰砂!」就像個被虐待小可憐,什麼都沒能吃!總算休息了,可是只有10分鐘,哀怨的想哭,跟四哥說:「算了!這芒果冰砂也來不及吃了!」四哥回我他已經買了,黃澄澄的冰砂入口,味蕾連欣賞的力氣都沒有。反倒是四哥把芒果冰砂視為大力丸,直說有活力了!我敷衍似的擠出微笑。

繼續騎!繼續騎!到了恆春短暫休息時,我耍賴了,硬是買了盒有果粒的優格直說:「我餓了!沒力氣!」車隊先騎走了,四哥陪我把優格吃完。悶啊!還有幾公里?

IMG_4883.JPG


老天憐惜,起起伏伏的墾丁路沒有落山風來搗蛋,只剩下10幾公里了。好在好在,距離鵝鑾鼻前五公里全是下坡路,可以慢慢滑行,在最後一絲氣力擠出後到達鵝鑾鼻停車場,有人問:「要騎到燈塔那兒嗎?」

NO!絕不!雖是短短5、6百公尺,但全是上坡路,我的雙腿已經腫脹得連抬起腿都吃力。

騎完了!然後呢?好空虛,除了證明自己有這份毅力外又如何?沒有綠豆蒜!經過恆春必吃的!超好吃的,知道嗎?胃好空虛!沒有停留下來吹吹風、看看海、拍拍照,只有「不是自己的雙腿,不停轉轉轉轉」,好空虛!

瞄了一眼四哥,結論:「以後什麼一日北高、一日雙塔,我都不要!」

IMG_4870.JPG

arrow
arrow

    lookout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