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0207阿桐意麵.jpg

會吃這阿桐意麵是個意外,我們原本對意麵沒啥興趣的,想去吃什麼阿伯碳火雞蛋糕、豆簽羹什麼的,台中沒看過的食物。

但是經過市場時,排隊的人長長的,那種「人群聚集效應」影響了我們,不禁好奇這攤麵到底有什麼魔力?非假日的傍晚也能這麼多人?胃裡的渴望牽動口水分泌,忍不住問棻:要不要試試?

黏在隊伍後,發現移動的速度緩慢,而攤子前老闆正吆喝著賣一箱又一箱的意麵,他指著「一棟雙拼」七八層高的意麵說:「這『塔』已經有人訂了,」哇!近二十箱耶,「現在要買只剩下這種一箱$200的,裡面有40包。」老闆繼續解釋。

小箱包裝是手提禮盒型,樣子較為討喜,適合送禮,可是怎麼這麼熱銷啊?賣到缺貨,但是不用擔心,老闆說他已經打電話跟工廠催貨,等一下會趕運過來。我也跟著在心裡盤算著,要不要帶盒當「等路」回家呢?先按耐著別衝動,吃吃看,好吃再買。

等著也是等著,旁邊有人開始跟老闆「ㄆㄛˋ ㄉㄠˇ」(閒聊),臉皮薄的我不好意思問的,那人都問了

「你們生意怎麼這麼好啊?隔壁人都不多。」
「隔壁那攤阿三是我阿叔,我是第三代在煮了,那個是我兒子,而阿叔伊是第二代。你看,我們有嘸較厲害?」
眼見這老闆不老啊!而他所謂的第三代相當年輕,二十多歲罷了!老闆似乎看出了我們的疑惑,接著補充:「啊我身體不好啦!堪不了熱,你看你看,煮麵的是我老婆啦!」

老闆娘像是八爪章魚似的,忙得眉都皺了!而我的腳也皺了,站得痠了啦!老闆看著排隊的人群,提醒:「留一個人排隊,其他人去佔位置,不然等一下沒位置坐。」

也對!請棻去找位置,而我繼續留守,隨著隊伍緩慢前進。終於,可以看見前方「戰況」了,一位妙齡女子負責點餐,用一疊小紙片寫下餐點,接著把小紙片放在小碗公裡,讓「碗」繼續「排隊」。這……這……原以為是現場「領取」咧!她寫下一兩張紙片後,轉身忙一下其他事,拿兩三個新小碗公、端碗麵,反正檯子上排滿了「排隊的小碗公」,載著一張張身負重任的小紙片,得空出位置,才能再度消化排隊的人。

熱滾滾的鍋爐上方是座意麵小山,老闆娘熟練的抓下一團又一團的意麵,小老闆下麵、甩麵、淋肉臊醬,一碗接一碗,跑堂的小弟來回穿梭,快了!快了!快輪到我點餐了!

終於,我可以報告我要乾意麵和肉燕酥湯了!「坐哪?」妙齡女子問。
「那邊。」我手指向棻的方向。
「圓桌嗎?」
「對對對!」
「柱子左邊還是右邊?還是被柱子遮住的那桌?」
哇!這樣記的喔?
「我的小紙片」被放進小碗公裡了,突然有點替它擔心,萬一小紙片掉了怎麼辦?如果小紙片不小心流浪去了,不就辜負他的主人辛辛苦苦的守候?

我這「城市聳」坐下來後開始雜碎念:這麼沒效率,怎麼不用菜單勾一勾填一填,還可以為桌子編號寫桌號,讓菜單去罰站嘛!幹嘛跟客人的雙腿過不去?不過汗滴禾下土,沒有耕耘哪來的收穫?要吃美食要甘願。

意麵上桌了!麵條顏色偏深,頗有嚼勁,灑瓢辣椒加些黑醋更對味。我一定是站累了,一定是太小碗了,吸吸呼呼,三兩下吞個精光,ㄜ!還沒細細品嚐咧!沒關係,還有個「肉燕酥湯」,這個聽都沒聽過的食物,不知道味道如何?它還是老闆特別推薦的呢!

肉燕酥看起來像是包餡的菜脯餅,2/3泡在湯裡,露出頭的1/3吃起來就像是餅乾,泡了湯的硬軟硬軟,浸了湯汁的外皮軟裡頭則是硬的,內餡是肉丸子,滋味調得不錯,帶點甜,合我胃口。

才剛抹完嘴巴,瞧見「意麵禮盒」新進貨了,就怕「秒殺」趕緊去搶一盒,為「阿桐意麵」劃下句點,接下來一路拎著它,我說啊!這「等路」可不只是意麵,還沾了夜裡的花燈味兒呢!

arrow
arrow

    lookout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