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餐時,為小外甥女、小外甥姊弟倆準備好晚餐,有著兩人愛吃涼麵和海帶,姐姐吃涼麵不愛加醬,弟弟要把醬攪拌均勻,還要剪成小小段。

ㄤ愛吃花生,所以挑滷味時特地買了些,小姐姐也愛吃花生,吵著多要幾顆,夾給她後說著:「小舅舅愛吃花生,所以小舅媽特別買了花生,我們不可以吃完,要留給小舅舅吃。就像媽媽知道你們喜歡吃蛤蜊,會常常煮好多好多蛤蜊,我們愛一個人,會準備他愛吃的東西。媽媽和小舅媽都知道你們愛吃什麼,可是你們知道媽媽愛吃什麼嗎?」

小姊弟倆搖搖頭。

趁機說著:「你們可以問啊!以後長大就可以準備給媽咪吃。」

沒想到小姊姊反應快,現學現賣立刻說:「小舅媽你愛吃什麼?」

我愣了一下,回答:「小舅媽愛吃烤玉米。」

小姊姊說:「那我以後買給你吃。」

「謝謝你囉!」

小弟弟有樣學樣,跟說著:「小舅媽,你愛吃什麼?」

我笑瞇瞇說:「舅媽愛吃臭豆腐。」

小弟弟口齒有些模糊的說:「那我以後買給你吃。」

「謝謝你,小舅媽等你買喔!」聽著兩個小傢伙窩心的童言童語,心裡暖暖的,忍不住給小姊弟大大的擁抱!而小姊姊也不再吵著要很多很多的花生,她知道要留給小舅舅吃。

 

我們愛一個人,會投其所好,準備他愛吃的、愛用的,看見他開心,自己也跟著微笑。知道ㄤ喜歡吃大蒜,在炒菜時刻意把大蒜切末,讓蒜末散在菜葉子間,一口青菜裡也有滿滿的蒜香。

想到他對大蒜的喜愛,心中不禁覺得好笑,第一次我們去吃水餃,桌上有一碟生大蒜,ㄤ眼睛一亮,還當場示範怎麼剝大蒜最快!兩頭用力往中間一擠,蒜仁就跑出來了!那模樣好像小孩看到心愛的玩具似的,開心極了。

於是,炒菜時必加大蒜、烤魚時加大蒜、煮湯時也來個香菇蒜頭雞;就連去買鹹酥雞,只要店家願意多加大蒜的,我們就成主顧!ㄤ是「大蒜控」,我願意用大蒜來寵溺他!

 

而我們在天的父,祂愛我們,會希望我們過得更好!於是無條件的將恩典給予我們,不是因為我們有多棒、有多厲害,只是因為祂愛我們,單單純純的愛我們,這份愛不求回報、終身不渝,就像我給ㄤ再多的大蒜都沒關係,反而是樂在其中啊!

IMG_8991.JPG  

^^
ㄤ愛大蒜,我愛蔥花,
用蔥花來寵溺我吧!

arrow
arrow

    lookout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