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030701.jpg

【不去鱗烤海吳郭魚】

這道烤魚很簡單,又超好吃的!

買魚時,去內臟不要去魚鱗,回到家後,內內外外清洗後,抹鹽巴淋米酒塞薑片,再裹上保鮮膜,然後放入烤箱?不!先靜待半個小時,一方面去魚腥味,另一方面也讓米酒和鹽巴滲入魚肉中吧!

 

這次,在「我的想像」裡順道烤個蘿蔔清清爽爽,挺不錯的!

於是,在烤盤上抹了層油後,鋪上蘿蔔片再鋪薑片,然後才把重點——魚擺上,當然,魚肚裡除了薑片外,又擠入大蒜,順道灑些香料和胡椒鹽,最後塗抹厚厚一層鹽巴,放進烤箱,設定30分鐘,拍拍屁股,走人!

 

果然,魚肉鮮嫩多汁,整條魚的鮮美全都鎖入魚皮內,這樣的烤魚百吃不厭,只要魚新鮮,成功率百分百,是一道不會失誤的簡單料理。

 

但是那烤白蘿蔔卻「沒有符合」我的想像,烤蘿蔔仍保有生蘿蔔的味兒,沒有煮蘿蔔湯時的清甜,當然就沒有想像中的爽口!下次改用大黃瓜試試!

 

2016030702.jpg

【大頭菜排骨湯】

我家的湯都是慢火熬來的!

大頭菜切塊加上穿燙後的排骨,以及點綴顏色的胡蘿蔔,放在爐上慢慢熬。

湯想好喝有個秘訣,就是水不要多,淹過做料再多一些就好,水滾後,改慢火慢慢滾。

還加了些什麼呢?薑片、黨參,大頭菜熟爛後放進十來顆肥肥的蛤蜊,離火前灑些許枸杞。

這樣的湯,好香甜,融合大頭菜、蛤蜊的鮮美,就一句話:好喝!

 

2016030703.jpg

【泡菜佐花椰菜】

做菜時,喜歡東加加西加加,這回冰箱裡有罐韓國泡菜,取其鹹與辣拌入川燙的花椰菜,變得清爽,我有在偷加點橄欖油,怕花椰菜太澀。

 

2016030704.jpg

【燙青菜】

這回我做的是花椰菜嫩芽,燙青菜這種事超簡單,洗一洗放入滾水中,取出。

我家老爺愛吃大蒜,所以切了蒜末,淋了點橄欖油與鹽巴,拌一拌,因為青菜鮮美,隨便做做都好吃!感謝我家媽媽,辛苦種菜,造就我們的福利!

arrow
arrow

    lookout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