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.jpg  

(值得紀念的一刻,領證書囉!)

水泥地上,躺著三個孤伶伶的U型架,四哥和我呼了口氣,終於回來了!

四哥如釋重擔道:「還有一輛車沒回來耶!」

工作人員瞄了一眼,「那是回去找眼鏡的。」

也就是說,我們還是奪冠了,倒回來數的。

不過,這一回我們可是理由充分,拼了另一個第一,你可以想像兩個騎單車的,卻扛了這兩大袋嗎?而且還辦了免稅,這就是我們的本領了。

02.jpg   

迅速掃了戰利品,看見前方那兩瓶啤酒了嗎?當比例尺用的。

免稅商品是不能拆了,所以趕緊抓了兩瓶啤酒結帳,一心只想找在台灣沒看過的,結果大的那瓶是「味道像啤酒」的「氣泡式無酒精飲料」,四哥很怨,騎得這麼辛苦,老婆還不識相沒好好犒賞一番。

03.jpg   

 

不過,中間那隻白兔可有趣了!一入房門忍不住大笑,迎接英雄的歸來嗎?

 

這趟行程,緣起於初生之犢不畏虎,懷著浪漫想像,要給自己特別的、難忘的結婚週年禮物,所以一開始還很不怕死的報105公里,後來多騎了幾次車後,頗有自知之明的改成75公里,以我們目前的體力和配備,105公里還很有得拼。

105公里有多遠呢?對於距離沒概念的我,在騎完75公里後曉得了,如果我要再多騎30公里就要再多花兩個小時,而且還必須保證這30公里路途得要平緩,不可以有急上坡。

不過,還是得感謝我這明智的決定,自從報名後,四哥就開始運動了,也化夢想為行動的實踐了一直掛在嘴上的學游泳。他的名言是:「我得練得更厲害,才能護住你。」

04.jpg   

準備要出發囉!

出發前,和車隊「台中山腳貓車隊」來張合照!

這是我們第一次參與車隊活動,很猛,很有勇氣,不參加則已,一參加就是海外單車環島,我都不禁替自己捏把冷汗了。

 05.jpg   

下船時,單車已先在岸上等我們了。見識到不少惜車如命的車友是「車不離身」,把車扛進房間再一路扛出來,忍不住詢問車友,可否借「提」一下單車,哇!這車輕,看來我也可以來個單手舉車。

06.jpg   

四哥忙著拆U型車架,測車輪子,做行前準備。

 07.jpg  

也搞不清楚我們倆在摸什麼,看見了嗎?後頭全是空車架了,我們要出發時已剩下小貓兩三隻,大夥兒全衝了!

天氣很好,很舒服!

看見前方有人俐落的領騎,好像吹笛者,吸來一輛又一輛車,我們也趕緊跟著騎,千萬別再落單了,心想:好幸運喔!有人帶路。

可是,跟了四五條街後,那人突然停下來,回頭道:「嗯!壓力好大喔!我也不知道路耶!」那位車友帶著驚恐看著後頭這一串,再低頭看著手機上的MAP,不太確定的說:「地圖上帶這一條路啦!我也是第一次騎。」

話畢,大夥兒還是跟著騎,他說:「你們先,你們先!」

就在這時,我看到我們的「山腳貓」車隊了,趕緊跟上,呼!鬆一口氣,有伴真好!

08.jpg   

天氣很好,一路上綠意盎然,往往一轉彎就有個乾淨海灣。

09.jpg   

乾淨的藍天、乾淨的道路,就連樹啦、風啦,都乾淨。

10.jpg  

有沒有想跟著一起騎車的衝動呢?

這些騎車照都是車友拍的!厲害的高手是可以一邊騎車一邊按手機快門,接著手機入袋然後加速馬力,迅速前進,絲毫不拖泥帶水,讓人嘆為觀止!

如果不是這些車友提供的美美照片,我的遊記將遜色多了。

11.jpg   

停下來,喝水、拍照!

12.jpg   

「水牛」來了,咕嚕咕嚕,一口氣快半瓶水!

13.jpg  

天,藍得漂亮,遠方的大海亦藍。

綠草隨風揚,遠遠近近,有股特別的「味道」,這石垣島有個特產……

14.jpg   

石垣「牛」四處可見,凡有農場處,必有牛跡。聽說碳烤石垣牛相當美味,可惜我僅能想像,騎完車根本沒時間大快朵頤,只能靠其他沒去騎車者拍下的照片想像一番。

15.jpg  

到第一個檢查點了,川平灣。

我們在這裡休息、吃冰。和四哥先是吃了一杯芒果ㄔㄨㄚˋ冰,看到有人點了不一樣的水果冰沙,打探後知道那是用「新鮮鳳梨」打成的,還吃得到水果纖維,立刻拗四哥也買一杯,四哥原本不同意,「吃那麼多冰幹嘛?」難得嘛!四哥拗不過我,終於買了一杯,果然好吃!

16.jpg   

吃完冰,逛一下川平灣,好漂亮的灣口,事後朋友說這兒有黑珍珠可看,可是我們都只稍做停留。

17.jpg   

拍了幾張照後,準備再上路。如果不領「完騎證明」的,到川平灣就可以回頭,(川平灣←→石垣港40KM)可是我們想「環島」,繞整個島才過癮啊!

 

arrow
arrow

    lookout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