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.jpg   

看見單車安全帽後頭那條尾巴嗎?105公里的是螢光黃,我們75公里是螢光橘,其他的就不綁帶了。不能再晃了,趕緊再上路,好怕騎不完,郵輪的關匣時間可不等人的。

19.jpg  

騎沒多遠,被兩旁路邊色彩鮮豔的「妖怪」吸引住了,立馬停下。

20.jpg   

ㄎㄎㄎ,最左邊那隻「黑白的」反而遜色了。

21.jpg  

來張正面照吧!

帶有原始狂野的活力,雖不知道這些妖怪的名目,只覺得有著濃濃的素人風。

 22.jpg

好像小獅頭,齜牙笑。

23.jpg  

幫我們拍照的遊客也是搭郵輪來的,他們租計程車旅行,含司機一日(郵輪在岸上頂多就八個小時)日幣20000

24.jpg   

這是另一尊大的。

 25.jpg

還有隻虎斑貓慵懶躺著。四哥對牠情有獨鍾,連拍了好多張,見我寫遊記時,還叮嚀:一定要把貓放進去,我的得意照耶!

 26.jpg  

屋子後頭還有妖怪大集合。

 27.jpg  

每隻都好搶眼,可是我們不能再拍下去了!路途仍遙遠,不上路不行了!

 28.jpg  

根本不敢一個個慢慢看,只在入口附近快速掃瞄,就怕流連忘返。

時間寶貴啊!

 29.jpg  

這地方叫做「米子燒工坊」,有機會到石垣島旅行時可以花點時間去逛逛,工坊裡還有彩繪、捏陶等手作活動呢!

 30.jpg  

四哥和我刻意提早從川平灣離開,但在這一刻車隊追上來了,這下子不能打混,不認真騎就殿後了。

山的那頭天色灰濛濛,有點擔心會下雨,不過出發前有禱告,天父爸爸會保守天候的!對此相當有信心,每次出遊,天氣都出奇的漂亮。這回亦是,怎說呢?上船後不久就開始下雨,而且隔天風浪加大,害我暈船到午餐不敢吃!

 31.jpg  

有活力的感覺就是帥!

 31-2.jpg  

石垣島的海邊大都是沙灘,海水很乾淨,一片清澈很漂亮。

如果有機會,可以到那兒踩踩水,悠閒住上幾天,該是不錯的吧!

一路上,看了好幾個「售地」,四哥唸著這兒的土地不曉得貴不貴?

他的農夫魂動不動就被喚起,這回他想養養牛也不錯。

 32.jpg  

看到這張指示牌時,我都感動了!只要先到石垣空港,離石垣港就近了!剩下30公里,加油!

可是卻碰上長上坡,碰到「長上坡」都好想哭,上坡很累人、很喘,我知道自己的呼吸與腳步配合得不好,顯得更喘,心臟怦怦跳,那一刻路長得騎不完,大腿重得快抬不起來,腳踏車笨得像原地踏步。所以每騎一小段,我都得停下來喘喘氣,看那坡緩緩的,但就是吃我氣力。

終於,到了石垣空港,四哥和我特地繞進去,據說這兒還有個檢查點,但是裡頭空空的,跟在我們旁邊還有個女孩,她是騎105公里的,也就是說她已經比我們多騎30公里後追上我們了。

其實這沒什麼好大驚小怪,一路上早碰到三四部安全帽上綁「黃色螢光帶」呼嘯而過,真的是「呼嘯」而過,公路車的速度不是我們登山車比得上的!就用目光相送吧!

33.jpg   

當我們背上「戰利品」奔回郵輪時,頗為緊張。

踏進賣場時,天色猶亮,結完帳出門時,暮色已深,兩個瘋子趕在最後一刻登船。

呼──連我自己都感動了!那一袋袋的糖果可不只是糖果,還有我們的瘋狂。

 34.jpg  

補上一張車友拍的,麗星郵輪寶瓶星號船頭畫,還好有這一張,不然我會很惱,剛出發時對此驚鴻一瞥,想著騎回來時可以拍,不料再回首已是一片黑啊!

 35.jpg  

 這一幕,驕傲的一幕!所以特地換上公司團服,咱們富士康廣告可是穩扎穩打,一步步踩出來的啊!

 36.jpg  

── THE END ──

arrow
arrow

    lookout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